•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中盛公司以招工奖补政策吸纳本地人员就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慕冠群)今年以来,位于镇原县金龙工业园区的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加强消化本地劳动力为重要抓手,力争让镇原贫困群众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中盛公司坚持“以工招工”,落实一系列招工奖补政策,进一步放宽务工年龄限制,屠宰厂招工年龄放宽到50岁。“现在镇原县各乡镇已经有200多人报名,其中80人已经上岗。目前我们的实际用工需求是300人,全年用工需求预计在2500人左右。”中盛公司行政总监罗翔说。

        不仅新员工在中盛公司找到了理想的岗位,老员工也得到了发展和提升,更安心地在家门口挣钱。

        在中盛公司办公室,记者见到了正在上报生产数据的慕妮秀,她去年6月份经由帮扶干部介绍,应聘进入中盛公司在办公室做文员。“选择中盛,离家近,管吃管住,工作稳定,待遇也好,最主要的是我的孩子在城关中学上学,每天下班回家我还能照顾孩子,而且公司对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还有一定奖补政策,这样我工作积极性也很高,一定会努力干好的。”慕妮秀说。

        家住平泉镇姚川村的郭菊红是中盛肉鸡加工厂后区的一名生产主管,之前她家还是贫困户,现在已经实现稳定脱贫。“我是2015年进入中盛公司的,刚开始我只是一个鸡腿修剪工,这一路走来,公司提供平台,我从普通员工做到基层管理者,工资也拿到了6000多元。”当记者问起她在中盛公司工作的境况,郭菊红满意地说。

        据中盛公司肉鸡屠宰事业部总监陈继秋介绍,从节后复产至目前,公司累计屠宰量达到200万羽左右,日产能达到9万至10万羽,之所以产能恢复得这么快,是因为本县员工占到了公司全部员工的90%以上。同时,镇原县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等宣传方式,大力引导群众到中盛公司务工,切实加强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