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畜牧防疫人员入户开展服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建强 通讯员席伟宁)“我们全乡分三个防疫小分队,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对养殖场(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消毒灭源工作。目前,已消毒圈舍15.6万平方米,疫苗注射完成30%以上。”日前,宁县瓦斜乡畜牧站站长李博学带领工作人员对全乡养殖户集中开展免疫注射工作。

        春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和易感期,入春以来,宁县把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原则,及时建立起了动物防控屏障,使应免动物免疫率达到100%的要求,切实为全县畜牧防疫筑牢“防护网”。

        在具体工作中,宁县采取定期检查的方式,对畜禽分阶段、分病种、分类别进行注射,严格疫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同时,县畜牧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养殖大户,通过免费发放各种疫苗、提供防疫技术服务、加大动物防疫宣传知识等手段,切实帮助养殖户开展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目前,全县共发放各类疫苗227万毫升,消毒药品5吨,各类防疫器械和防护用品27种共5.4万余件,印发宣传培训资料7万份,开展技术培训19场(次)。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