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湖羊养殖拓宽群众增收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何强 通讯员贾自正)近年来,合水县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引导农民通过建办合作社,大力发展湖羊养殖,湖羊养殖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目前,全县各湖羊养殖合作社陆续迎来了销售季,实现出栏销售“开门红”。

  近日,在何家畔镇赵楼子村的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待出售的湖羊正在装车。“这是我们合作社湖羊第一次出栏,今天装车257只,每只1000多元,收入26万元。”合作社负责人魏俊杰说,“合作社承担着赵楼子村23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的重任,看到湖羊装车出售,我这心里终于踏实了。”

  嘉欣源湖羊养殖合作社是2018年建办成立的,采用“331+”产业扶贫新模式,存栏量由最开始的几百只繁育到了如今的1000多只,每年可出售300多只湖羊。和嘉欣源一样的标准化湖羊养殖合作社在何家畔镇有4个,共托管全镇10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稳定分红1500元。

  在何家畔镇柳家川村的丽川湖羊养殖合作社,也迎来了合作社建办以来湖羊第一次出栏。“我们合作社也是今年第一次出栏,和嘉欣源合作社不同,我们全部出售的是羊羔,每只羊羔卖了820元。”何家畔镇柳家川村党支部书记卜鸿鹏说道。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合水县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合作社建办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八有”“六统一”合作社建办标准,大力建办标准化湖羊养殖基地,引导企业和农户加快发展湖羊养殖产业。目前,全县存栏5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18个,10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8个,2000只以上湖羊养殖合作社3个。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