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 春到果园剪枝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李建强、曹康)“矮化密植苹果树,树冠矮小,单位面积上的群体株数多,所以在树定植后,要培养一个生长健壮的中干,中干上只需留主枝,大家在剪枝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枝距超过主杆三分之二以上的枝条必须剪掉……”日前,在庆阳正洋现代矮化密植苹果基地A区,果树专家王永民一边修剪果树,一边给果农讲解修剪的注意事项。

        今年50岁的王永民是宁县中村镇刘家村村民,1995年就开始栽植苹果树。正洋现代矮化密植苹果基地建成后,他来到基地务工,除了担任果园基地A区的技术指导外,还将自家的果园改造成了矮化密植果园。

        “以前栽果树要的是产量,但现代苹果技术发展很快,而且注重的是果品质量,剪枝主要是为提高果树效益和行间采光。”王永民说,“经过剪枝的果树树型优美,结出的苹果质量更好、产量更高。”

        为做好今春果树修剪工作,宁县除了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个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园、苹果产业大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外,还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为广大农户提供果树修剪、果园施肥、新植补栽等果园管护知识。

        近年来,宁县紧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以适宜栽植区域全覆盖为目标,主推“海升模式”苹果,因地制宜发展矮化中间砧、群众自主发展双矮和短枝型,实现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循环链发展的苹果产业。去年,宁县共新栽“海升模式”苹果树2.8万亩,建成2万吨苹果贮藏气调库和10个保鲜库,组建生产、农机和农资服务合作社157个,苹果产值达到16亿元。目前,宁县已流转栽植苹果树9000亩,育苗1500亩,今年全县计划新栽3万亩苹果树,使全县苹果树面积达到55万亩,实现“人均一亩果”目标。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