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海峰)近日,记者就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开展情况,采访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晓峰。

        丁晓峰说,开展修复净化庆阳党内政治生态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铲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净化腐败滋生土壤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塑庆阳形象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自觉,对于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意义深远。我们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落实市委的安排部署和要求。

        丁晓峰说,在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动员部署,将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结合,确保初衷不变、力度不减、环节不缺。二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庆阳塌方式腐败的警示》《任性的权力》《迷失的信仰》等警示教育片,传看了张智全、栾克军等6人的《忏悔录》,手写了心得体会,增强了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强化思想教育,紧密结合重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四是坚持典型引领。及时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积极培养“环境监测标兵”“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等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五是开展红色教育,赴陕甘红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六是开展谈心谈话,采取分级分层的方式,共与105人次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丁晓峰表示,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将持续抓好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认真做好中央、省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重拳出击遏制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