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扎实做好扶贫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姚兵兵)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紧盯巩固脱贫攻坚实效,采取“1256”精准监督工作方法,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项目、资金、款物的“黑手”,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和失职渎职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据悉,该县积极推行县级分管领导牵头抓总,职能部门主动履行监管责任,细化扶贫领域监督1套清单,紧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工作作风2个关键,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工作作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5个方面11个重点治理领域48类具体问题,建立健全工作例会联系、分片包抓督导、精准监督检查、线索排查处置、责任落实追究、通报曝光警示6项机制,以政治监督压实政治责任,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督促各级党组织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转变作风。

        同时,该县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全方位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截至目前,该县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3起,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人,不断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