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智能防护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县和盛园区小学四(3)班 邱佳莹

        当我看到电视上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穿着防护服,没法喝水,没法上厕所,甚至是没法吃饭时,我就想发明一种智能防护服。

        我想象中的它可以帮助医护人员们更方便地完成想做的事。在外形上,它与别的防护服没什么两样,但在用途上会很厉害。

        它总共有四个不同的按钮,按钮隐藏在防护服里面,薄得像纸。如果需要时只要召唤:“按钮,按钮,请你出来!”它的语音感应设备听到后,按钮就会自动跑出来。

        我设计的第一个按钮是红色的,它的作用是可以帮医护人员方便地穿上防护服。只要医护人员站好防护服就能自己穿好。第二个按钮是橙色的,它的作用是帮医护人员喝到水和吃到饭。一按它,防护面罩和口罩就会打开,在打开的过程中还会自动消毒。喝完水或吃完饭后再按一下防护面罩和口罩自己就回到原来的位置了。第三个按钮是黄色的,它的作用是可以帮医护人员方便又快速地上厕所。只要一按,肚子以下的防护服就会自动收缩,上完厕所后再按一下防护服就可以像原来那样穿好了。最后一个按钮是蓝色的,它的作用是让防护服更方便地脱下来,还能消毒。

        虽然它很厉害,但是在制作过程中可能还有一些小问题。

        当语音感应设备感应到医护人员召唤时,按钮必须自己跑出去。可是按钮怎么跑出去呢?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可以给它安装一个吸铁设备。在听到召唤后,里面的吸铁石自己往出跑,再给按钮下面安装一个带铁的东西,这样它就能跑出来了。

        还有,防护衣的穿戴问题,这个问题难度有点儿大。但是我也有相应的解决方法,给它安装上一个特别的感应设备。在医护人员需要穿上时,它能快速又准确地自己跑到人身上,但在穿时必须得撑开双臂,才能穿上去。然后,再给它安装一个像木偶人一样的支撑杆。想收就收,想开就开。

        虽然这只是我的想象,但相信它在不久的将来一定可以实现。

指导老师:栗勇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