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扮绿美丽家园 实现经济生态效益双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赵亚静) 今春以来,宁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盯全市再造一个“子午岭”的目标,大规模实施国土绿化,今年计划全县完成造林15万亩。

  

557135dafa124d2abf8b7484255c2cbf.jpg

  在宁县盘克镇罗卜咀牛头沟,由于耕地粮食种植产量低,种植耕作难度大,逐渐被群众弃耕撂荒。这几天,当地50多名群众正在进行平田整地和网格施工作业。

  “为了改善气候环境,防止水土流失,咱们计划在这栽植1米到1.5米高的油松、白皮松、樟子松6万株,栽植三年生的刺槐、油松40多万株。”宁县盘克镇党委副书记杨福荣告诉记者,今年开春,盘克镇政府整合土地资源1.1万多亩,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计划到三月底全面完成栽植任务。

  

7689ec16d7c34fea9d972d9110b0f8f0.jpg

  在金村乡崔庄村郭咀墚,来自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乡村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只见挖坑、打网格、栽树、松土、覆土等工作有序开展,一棵棵绿油油的油松苗拔地而起,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崔庄村村民付忠亮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响应党的号召,一起到山上参加义务植树,为我们家乡增添一片新绿。”金村乡春季绿化造林于去年11月份开始规划,并在全乡发起倡议,广泛发动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进行义务造林,扮绿美丽家园。”宁县金村乡计生办主任李增辉介绍说,“今年,乡上在崔庄村谋划6300亩苗木结合培育,计划用苗100多万株,苗木主要来源于贫困户,做到既绿了荒山又富了群众腰包。”

  据了解,今年,宁县依托三北工程、退耕还林、植被恢复等项目,计划完成苗林培育15万亩,其中县林业和草原局整合项目资金完成6万亩,18个乡镇完成9万亩,将建成春荣万塬、湘乐禹家、焦村渭一口、南义北门、瓦斜庄科五个万亩造林点。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