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市检察院向市政府发出检察建议书 建议督促加强对祭祖失火破坏生态监管力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见习记者马小隆)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23日,市人民检察院向市人民政府发出了《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以下简称《检察建议书》),建议督促加强对祭祖失火破坏生态监管力度。

  《检察建议书》显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自然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但清明祭祖失火案件频发,影响了生态环境治理效果。2016年1月至2019年9月,全市发生失火案253起,其中清明扫墓祭祖引发失火案145件,过火面积12089.19亩。

  为强化祭祖安全管理,市人民检察院发出了《检察建议书》,建议市人民政府进一步发挥文明祭祖监管领导作用,督促各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防范祭祖失火事件发生;制定和健全文明祭祖监管制度机制,确保职能部门行使职责时有规可依,逐步规范祭祖行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集各方之长、尽各方之力,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大防火宣传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