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赴宁县调研项目建设开展巡河工作
作者: 李彬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28 10:34:15
一键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彬)3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前往宁县调研项目建设和春耕生产,并开展巡河工作。

  卢小亨先后来到甘肃中聚科技产业园和宁县老城区集中供热、宁正矿区铁路专用线及运煤栈桥、甜永高速宁县城北河大桥、县城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管理运行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发挥产业园的集聚催化效应,围绕产业链谋划项目、招商引资,加强上下游配套服务,培育壮大产业链。要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努力打造一批“单项冠军”型的龙头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富有创新活力的中小微企业。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按期完成。要不断挖潜扩能加速,把能拓的存量全力拓开来,把能创的增量尽力创出来,努力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

  恒瑞康药业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植物活性成分及中草药单体研发、提纯、加工的科技外向型民营企业。卢小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他说,企业要加大科研投入,瞄准市场需求拓展生产领域,研发终端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政府要做实产业规划,大力支持企业发展,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健全产业体系,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庄千亩西瓜基地和中村正洋苹果栽植基地,呈现着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卢小亨指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抓好苹果、瓜菜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强农资保障供应和田间管理,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效益。要加强产销对接,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拓宽市场渠道,着力打造优质“甘味”品牌。

  泾河是黄河支流渭河的一级支流。当天上午,卢小亨对泾河长庆桥段防洪治理工程和污水处理站建设、沙坑回填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巡查。他强调,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常态化开展巡查,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水环境持续稳定向好。要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负责。

  副市长董涛参加巡河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昊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