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治安户长”助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董全成、陈龙) 连日来,宁县1823名“治安户长”活跃于企业和生产一线,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秩序安全有序恢复。

这几天,在甜罗高速宁县段,已经有301名工人从全国各地赶来复工,在位于宁县早胜镇南街村的工程项目部,“治安户长”杨敏利主动请缨,上门服务,讲政策、摸数据、做宣传,推动落实“一企一册”“ 一人一档”管理,最大限度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

春耕生产在即,宁县良平镇段村里却有两户人家为了地界的事,矛盾闹得不可开交,治安中心户长牛庚强得知后,马上和村干部来到事发地,决心彻底解决这件事。

此外,治安户长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底子清的优势作用,当好村上的“五大员”,即法制教育宣传员、治安防范组织员、维护稳定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重点对象帮教员。

除了这些,治安户长每天还会同民警,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疫情期间安全检查管控。复工复产期间,治安户长还同相关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农技指导,现场解决群众生产中的困难,调动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恢复。

“治安户长”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紧盯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打通了复工复产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宁县257个行政村、2096个村民小组聘任治安中心户长279人、小组户长1855人。“治安户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共上报各类信息3.58万条,就近化解矛盾纠纷4558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89万件,帮教重点人员1145名,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网上逃犯1名,全县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