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扮靓“千年古城”,庆城县下足功夫深挖文化内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陇东报》版面截图。

 庆阳网讯(记者 赵彩霞)一座座仿古建筑古色古香,一幢幢高楼气势雄伟,庆城县这座千年古城焕发着勃勃生机。近年来,庆城县深度挖掘文化内核,文艺创作持续繁荣,文艺氛围日益浓厚,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呈现出百花竞放、异彩纷呈的新气象。

  庆城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文化强县战略,通过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方式,让群众充分享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制定了“保护老城,开辟新区”“老城古典化,新区特色化”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实施“庆州古城”历史再现形象提升工程,逐步建成了庆州老街和凤城书院等文化项目。

  庆城县宣传、文化部门借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活动的契机,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宣传庆城的对外形象,提高对外影响力。着力打造“岐黄中医药文化、周祖农耕文化、黄土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四大文化品牌,充分利用每一次对外交流的机会,用文化软实力提升庆城的影响力。2019年5月13日,在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庆城县委和政府党政负责人为来自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丹麦、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国内20余个省市的业内外代表佩戴庆阳香包,推销庆城苹果,让庆阳文化的魅力在美丽的“天堂小镇”尽情挥洒。

  庆城县尊重首创精神,满足文化需求,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不懈努力,创作持续繁荣,文艺氛围日益浓厚,文艺队伍意气风发,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激活了源头活水,精品力作频现,文化艺术繁荣兴盛。2019年7月,2019年中国农民画理论研讨会暨甘肃首家农民画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庆城举行,期间举办了陇东民间艺术展和甘肃庆城中国农民画创作骨干培训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一系列文化文创活动的举办,让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古城,在建设“活力庆城、养生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的征途上揭开了新的篇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