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作者: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3-28 16:49:12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3月27日,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主持。

  市领导张懿笃、廉滋仁、王胜、董涛、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就《庆阳市发展十大生态产业2020年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农业农村局和西峰区、庆城县政府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卢小亨指出,推进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对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要求,找准差距短板,根据各自优势特色、产业基础和发展规划分类梯次推进,着力构建绿色生态发展体系,带动全市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

  卢小亨强调,要按照省上“拓存创增”的思路,严格落实“四百机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推进机制,全力抓促项目建设,以新增项目、新增投资创造增量。要加快循环农业发展,深度开发油、煤、气等能源产业,大力培育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新兴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要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围绕现有企业抓配套产业,推动育、产、加、储、运、销等关联企业聚合,着力打造产业集群。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加强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支持市域县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要下功夫抓招商,精细策划和包装招商项目,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高端项目、绿色项目,努力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上取得突破。

  卢小亨强调,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很明确,关键是抓落实。要落实扶持政策,资金上优先安排,用地上优先保障,人才上优先支持。要优化发展环境,建立企业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开展市县区长服务企业“直通车”“接待日”活动,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调度监测,明确责任奖惩,以良好的机制、精细的管理推动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大见成效。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