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客运班线将全面恢复 乘客自身防护松不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行人员间隔一米排队登记个人信息

实习生 米静

    庆阳网讯(实习生 米静 记者 闫慧)“前几天,公司就通知上班,可客运班线一直没开通,这两天,有朋友告诉我恢复正常了,就赶紧收拾行李准备去上班。本来还担心人员密集不安全,但我看到每个人都戴着口罩,车站也一直在消毒,防护工作做得很好,就放心多了。”3月23日上午,庆阳客运中心入口处,来自宁县新庄镇的刘红霞在测量完体温,扫码登记了自己的相关信息后,前往售票处买了一张前往西安的车票,踏上了返岗复工的“旅程”,她告诉记者,春节前她从西安回宁县过节探亲,由于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外出,所以一直在家里隔离,直至客运班线恢复才出门。

  庆阳客运中心副站长付明元告诉记者:“庆阳客运中心目前对市、县、乡际班车上座率控制在70%,省际班车控制在50%,近期将会逐渐全面恢复,发往省内道路的客运班线和包车不再对车辆客座率进行限制,但是三类以上班线客运和包车任然要在车辆后排设置留观区域,落实相应消毒防护措施。 ”

乘客在进行信息登记。

实习生 米静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省际班线共38条,现正常发班19条,市际班线22条,现全部发班,县际班线116辆,现全部正常发班,县内班线179条,现正常发班124条。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返岗返工返学和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出行需求,根据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客运工作的通知》,要求自3月13日起,全省各地要全面恢复省内市(县)际客运班线和农村客运。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近期也将会逐渐恢复各类客运班线。

乘客佩戴口罩排队购票。

实习生 米静

  “每班车发车前,我们都会对车辆进行整体消毒,随车的司乘人员也会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并要求所有乘客佩戴口罩,从客运班线刚开始恢复到现在,我已经往返七八趟了,刚恢复通车的时候乘客较少,最近几天人数逐渐增多,乘客们都自觉佩戴口罩,人不多的时候都是一人坐一排,身体不舒服的坐在后排留观区。”在西峰汽车西站,西峰往返兰州路线的司机张运国告诉记者。

换乘人员在换乘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实习生 米静

  据付明元介绍,车站每天会对所有车辆进行消毒,人员进出必须登记,且必须佩戴口罩,乘车人员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中途在哪些地点停留过,都会进行详细登记,有发烧、感冒或者不明症状的身体不适人员,在班车后排设置了用塑料薄膜挡起来的留观区域,隔挡留观区的塑料薄膜每十天换一次。

车辆后排用塑料薄膜隔离的留观区。

实习生 米静

  在此提醒各位乘客,虽然车站有防护措施,客运班线也将全面恢复,但自身的防护措施一定不能少,不能随便摘口罩,乘车中途需要用到的物品要提前备好,尽量不取下口罩,到服务区休息时要勤洗手,尽量跟其他人员保持一米间距,不和其他人员做不必要的交流和接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