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推动全域无垃圾治理 打造靓丽整洁乡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强)“村里环境好了,出来转转,心情也好多了。”说起村里环境的变化,合水县段家集乡北头村村民的话语中透着高兴劲儿。

        近些天,合水县各乡镇对公路沿线的杂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同时,全力实施绿树画廊工程,在全镇主要干道和居民区建设标准统一的花畦和景观带,打造靓丽整洁的人居环境。

合水县段家集乡段家集村群众清理路面垃圾

        “今年,我们打算把花畦深翻整理好,在清明前后种上百日菊,让我们村更加美丽。”正组织群众整修花畦的何家畔镇产白村村委会主任张应孝说。

        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中,合水县以无人机航拍和卫星遥感反馈问题为重点,对道路沿线、庄前屋后、河道沟渠、田间地头、塬边咀梢等区域垃圾开展集中整治,清理无人机拍摄垃圾点464处、卫星遥感拍摄垃圾点304处,日常督查垃圾点1820处,排查整治垃圾暂存点和浅埋点51处、“三边一部”垃圾点247处。

        同时,合水县通过多元化筹资,购置电动垃圾清运车498辆,实现了村民小组垃圾清运设施全覆盖;选聘县、乡、村、组四级卫生监督员和保洁员928人,组建保洁队伍94支,实现保洁队伍全覆盖;累计投放垃圾桶(箱)9150个,垃圾仓(屋)136座,建成生活垃圾临时收集点47处,惰性垃圾填埋点15处,4分类垃圾收集点31处。

合水县老城镇牧家沟村群众清理路边垃圾,栽植景观树

        “下一步我们将组建乡镇、城管、水务、交通等9支队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实行划片包干,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在县城新建厨余垃圾处理场1处,设置4分类垃圾收集点120处;筹划创建合水县分布式城乡环境自愈系统,该设施建成后,将形成垃圾处理闭环路径,有效减少垃圾转运成本。”合水县住建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