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整治农村环境 让乡村靓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左甲历、韩凯燕) 庆城县以“优化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为目标,充分发挥群众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主力作用,积极组织,全面动员,扎实开展农村环境治理,强化农村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30c774c8e1e04524b51d83b37a0e3aff.jpg

  近期,庆城县白马镇肴子村对国道、村组道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塬边咀梢等区域内的生活、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半个月的工作,肴子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庆城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全天候保洁清理拉运生活、建筑垃圾。仅在庆城县白马镇,就有3000多人次群众参与其中,并出动装载机80多台次。

  同时,庆城县实施由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村级公益性专岗包户、农户参与的“四级联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管理、落实、监督全覆盖。

  到目前,庆城县各乡镇、村组共出动公益性专岗人员1856人,群众自愿投劳4万多人次,清理生活垃圾1万多吨,治理公路沿线环境600多公里,配备垃圾桶500个,全方位推动了农村环境面貌的改善。

编辑:李婕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