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人间四月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县城关小学六(3)班 王译雪

        听妈妈读过一首诗,名字叫《你是人间四月天》,当时很不解,问妈妈:“什么是人间四月天呢?”妈妈告诉我,四月天是春天,是希望,是新生,是爱,是暖,是人间一切美好。但这个春天,我们却迟迟也未等到人间四月天的到来。

        本该在学校里上课,在操场上奔跑的我们,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夺去了这一切。

        春节前夕,听说一种长得像花冠的病毒出现在了武汉,可怕的是,它竟然是一种可以通过空气、飞沫等途径传播的传染病,很快,病毒在武汉大面积蔓延,甚至出现在了全国各个省市,很多人被感染,全国各个省市都启动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一时间,全国都进入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我的妈妈,在卫健局上班,从春节前的几天,就把我扔在了奶奶家,我好几天没有见到她,她说她要去长庆桥监测点去排查返宁人员,要给他们登记,量体温,万一有病毒携带者回来,我们这里就有疫情了。直到年后她从监测点回来,我才见到了她,可她仍旧很忙,从年前到现在,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在上班,加班,每晚回来都八九点了,有时候甚至半夜一两点了还要去单位加班,我第一次发现,妈妈原来也很棒!她说关键时期,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防控疫情。

        疫情发生后,请战书如鹅毛大雪般铺天盖地,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奔赴前线,奔赴武汉。“敬爱的党组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驰援武汉的第二天,年轻护士金珊交了入党申请书,金珊的母亲是一名退役军人,2003年抗击非典时作为医院检验科大夫战斗在第一线,当时金珊还是一名护校的学生,金珊说:“母亲给我做了榜样,所以这次我毅然决然报名来到武汉,我身边不少优秀的医护工作者都是共产党员,我决心向他们靠拢,发挥自己的专长,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1月23日,武汉封城,一位名叫吴悠的中学教师心急如焚,他在微博上发布:“我囤有口罩,有需要的,免费送。”那时候,吴悠的想法很简单,能帮一个是一个。从那天起,他骑着电动车,奔波在武汉全城,成了武汉城里的“摆渡人”。很快,自己的口罩送完了,就去全城的药店搜寻口罩、药品,然后免费去送。那是武汉最清冷的日子,吴悠每天早上10点多出门,半夜一两点回家,每天骑电动车往返60公里,经常站在公共厕所里给电动车充电,自己买了一万多元的口罩和酒精,先后为600多人送去了口罩。

        一位68岁的清洁工爷爷,每月只有600元的工资,可他却捐出了一万元,从进门到出门只花了17秒的时间,毫不犹豫。另一位清洁工老奶奶,因为居委会不收自己的捐款而着急得号啕大哭……

        火神山和雷神山十天内竣工,1000个床位,令人惊讶的是,每个病房都有空调,有电视,还有5G网络。这些工人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就是因为他们,我们才有底气和死神抢时间,去鬼门关救人。

        在这场疫情中,有很多人的生命永远停滞,他们化身为一个个死亡数字,串成了历史的链条。但却有更多的人在默默奉献,尽自己所能帮助国家度过危险,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定宇院长、刘智明院长……从医生护士到公安民警,从学生到工人,从清洁工到公司老板,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所有帮助祖国共渡难关的人我表示敬佩,他们义无反顾、无畏前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他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越是面对挑战,越需要团结的力量;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群策群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我们中国人克服不了的困难,迈不过去的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有信心!

        人间也有四月天,不是吗?人间有爱,有暖,也有希望。有国家与我们“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也有国家为我们捐赠物资。我相信,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没有逾越不了的寒冬,没有到不了的春天,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静待人间四月天的闪亮登场!

指导老师:王静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