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神奇一号” 智能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宁县和盛园区小学四(3)班 黄金龙

        虽然现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想出来的“神奇一号”智能箱肯定能派上大用场。

        下面就让我给大家介绍介绍这个“神奇一号”智能箱吧!它的外形是长方形的,像一个大箱子,和门一样高,两侧装有手臂,头顶还安装两个熊猫眼。这个大箱子可以安放在小区门口、学校门口、医院或者交通要道的过往处。我尚且把它命名为“神奇一号”!

        “神奇一号”可厉害了!它的“熊猫眼”里面是摄像头,它的眼睛是用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技术发明的,体内还装有红外线激光探测仪。如果有的人嫌检测麻烦想绕道溜走时,它就会自动锁定目标,“眼睫毛”里就会像蜘蛛侠一样结网,将目标死死缠住并一点一点收拢到它的“肚子”里进行检查,想逃走的人只好束手就擒。

         当然,我的“神奇一号”会被大多数人所喜爱。人们有序地排队,依次接受检查。“神奇一号”自动把门打开时,播放舒缓的音乐,调节人们的不良情绪。人们进入它的身体后,它会立马检测到你的身体状况。如果你感染到了新冠病毒,它会发出无线电信号,通知附近的医院立刻派出救护车让你住院治疗。后面排队的人,也没有必要担心进入机器后会被感染,因为它带有自我消毒清理功能。

        “神奇一号”智能箱还有一个功能,它能根据每个人脸型的大小,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口罩。口罩内还装有海绵,能把人们从嘴巴里呼出的二氧化碳全部吸收掉。这样的话口罩就不容易被弄湿。可是,现在的一次性口罩只能戴四个小时,戴完后还要对口罩进行消毒。而这个“神奇一号”智能箱发明的一次性口罩就能戴两三天甚至一个星期,这样的话,我们的口罩资源就不再紧缺,而且每个人都能做好防疫工作。

        到了晚上,人们都熟睡的时候,我的“神奇一号”也不会闲着。它的底部会冒出四个轮子,喷出一种对人体无害却能杀死病毒的气体,净化小区的空气。到了白天,它会重新回到原来的地方开始执勤。

        虽然这个“神奇一号”智能箱,只是我现在的一个设想,但是我相信经过人们的不懈努力,若干年后,一定有人将它发明出来,造福全人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指导老师:栗勇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