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五中 七(17)班 卢建铭

        2020年的春节本该是一个喜气洋洋、万家团圆、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可是新型冠状病毒却乘虚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祸及武汉,肆虐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给所有中国人的心中都蒙上一层灰暗的阴影。市场关门、物流不通、自由受限、国家经济备受影响,人民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人们带上口罩,闭门不出,让这个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显得更加冷清,本该是举国狂欢的中国年顿时一片死寂。

        每当在灾难面前,总是有公安、消防、医护人员以及广大的爱心志愿者们负重前行,坚守在抗灾防疫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辞辛苦地默默付出,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呵护着我们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哪会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当我听到这句话时,心中感慨万千。是啊,我们之所以能安居乐业,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无私无畏的人们替我们负重前行,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忘不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有当前肆虐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每一场灾难所导致的感染和死亡人数都令人触目惊心,那一个个冰冷的数字后面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是无数个英雄用生命谱写的壮丽悲歌。

        每当在灾难面前,总是有公安、消防、医护人员以及广大的爱心志愿者们负重前行,坚守在抗灾防疫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辞辛苦地默默付出,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呵护着我们的生命,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何为英雄?这就是英雄!英雄就是每当国家和人民在遇到困难时,义不容辞、挺起脊梁,勇于担当、无所畏惧,顶天立地的人。

        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依然奔赴武汉,来到疫情最严重也是最危险的第一线。在火车上,他一边吃着盒饭一边研究疫情,后来实在太累了,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这幅照片感动了无数人,他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以自己的专业更以自己饱满的精神引领全国人民和新冠病毒赛跑,冲在抗疫斗争的最前面。在他冲锋陷阵的背影上,写满了一种伟大的精神,这种精神叫做“科学”、“专业”、“无畏”和“担当”,他是我们心中令人敬仰的英雄。

        危难面前,一份份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口号,回荡在人们的心中!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施工工地,7500多名建设者昼夜奋战,夜以继日地建设,仅用十天时间竣工,以“中国速度”创造了世界奇迹!我们为之自豪,让我们为“中国速度”点赞喝彩!也让我们记住7500多名不知道姓名的最英雄的工友们。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刻不容缓。面对疫情我们都是受害者,谁都不是旁观者,尤其是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守护着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手术台上,全神贯注的神情;手术台下,疲惫不堪却依旧面露微笑的样子,你们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我明白了那句话:你们什么样,中国就什么样!全国人民因你们而自豪骄傲!我知道没有你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岁月静好!你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待到春暖花开时,让我们放声歌唱,采集漫山遍野的山花为我们的天使和英雄们献上最诚挚的敬意。

指导老师:廉静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