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中省媒体看庆阳】庆阳苹果远销“帶路” 年內有望供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肅省慶陽市寧縣的10萬畝海升蘋果基地還有一個更加響亮的名頭,即全國最大的自根砧矮化密植蘋果基地,目前蘋果及其加工產業已遠銷“帶路”各國。寧縣果業局局長范紅年11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辦理出口港澳台地區的相關手續,有望年內進入香港市場。

海升蘋果種植基地

  位於董志塬腹地的寧縣,是全國蘋果生產重點縣之一。截止去年底,該縣蘋果種植面積達到45萬畝,完成綠色、出口、3A、有機、GAP等認證面積15.3萬畝。帶動了貯藏、加工、運銷、勞務、電商、旅遊、文化等十幾個相關產業發展。

  據介紹,目前,該縣蘋果營銷體系逐步完善,建立了廣州、深圳、上海、寧波、廈門等營銷中心7個,電商198家,擁有阿里巴巴、京東、華潤萬家等50多個固定客戶,鮮果銷往國內20個省市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同時,蘋果濃縮果汁、蘋果精細粉等相關產品年加工量5萬噸,固定銷往美國、歐洲、韓國、加拿大等地。

慶陽蘋果

  記者了解到,慶陽蘋果區域品牌體系基本形成,獲得“人類第四個蘋果”、“寧州”、“清谷田園”等6個地產商標,榮獲全國林產品博覽會等獎項23個,品牌價值19億元。

  范紅年表示,當地高度重視香港市場,目前正在積極辦理相關手續。他說,無論是蘋果還是相關加工產品,都是經過層層質監,質量可完全放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