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年因你们不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五中七(6)班 尚子翔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阖家团圆之时,一个病魔悄然到来,它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它在武汉迅速蔓延,并扩散到了全国各个省市。

        “目前确诊人数已经过万……”“救援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请大家尽量减少出门……”这一句句的话语,通过新闻播报进入我们的生活,一串串数字增长得触目惊心,一条条信息变化得人心惶惶。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化身“白衣战士”前仆后继奔赴在前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逆着人流,驰援武汉”是他们的绝对准则。而在这些“战士”中有一位表率——钟南山院士,他身先士卒,第一个冲上了“战场”。84岁高龄的钟老曾在2003年抗击非典时就立下了不朽的战绩,如今病魔再袭我中华,本该安享晚年的他再次向病魔发起冲锋。他提醒全国人民不要去往武汉,自己却“快马加鞭”前往武汉实施救援,在前往的途中,在列车硬邦邦的座椅上睡着了,看着那憔悴的神色,我们的心全都为他而牵挂。人们不懂防范措施,钟南山细心地为大家一条一条讲解;不懂如何正确戴口罩,他又耐心地亲自示范。疫情期间,我们被迫在家隔离,殊不知,我们的安宁是因为别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争。疫情暴发后,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为确保患者能得到及时救治,国家火速建立了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其中火神山医院,占地面积3.39万平方千米,从开始建设到交付使用仅用了十天时间!被誉为“中国速度”。而在这背后,是7000人24小时灯火通明鏖战的夜晚!有些工人为了赶时间,累了就找个土坡躺下眯一会儿!建设完成后,还有许多工人主动捐出全部工资。其中有一位名叫骆名良的工人,刚刚到手的7500元工资被他全部买了牛奶。他开着小车,车上载了整整145箱牛奶。这些牛奶被他全部捐赠给了附近的几家医院。他们只是普通的农民工,但在国难到来时,他们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大爱,这是人民对国家的忠心!

        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争。在这危难之际,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努力地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聚沙成塔,汇流成河,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共捐款超过170亿元人民币!这是多么惊人的一个数字!从推门进来放下1万多块钱便转身出去,一共只有17秒的时间,这是1月31号上午在山东日照东港区一个派出所里留下的画面。和钱放在一起的纸条上还写有:“给白衣天使加一点油,东港环卫。”后来找到他才知道,他叫袁兆文,今年68岁,而他每个月的收入只有600多块钱。这一万多元是您的全部积蓄!这是无私的奉献精神。除此之外,还有捐赠食物的饭店老板,捐赠压岁钱的小孩,捐赠口罩以及其他物品的老百姓……

        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你说,胜利不属于这样的国家和人民,还会属于谁呢?

指导老师:张世猛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