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不好咱就换!小区业主自己选聘物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科教新村公开选聘物业现场。(科教新村业委会提供)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李倩 张瞳)“通过我们规范选聘的物业一定是服务优质的物业。我相信新的物业公司一定能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让我们这些业主真正享受到物业带给我们的生活上的便利。”科教新村业主孙志坚坚定地说。

  4月11日,在庆州西路社区会议室,科教新村业主委员会举行了自主选聘物业开标仪式。

  科教新村小区有500多户居民,过去,和很多小区一样,物业公司是由房地产开发公司代为指定。在经历过多次停暖、停水后,原物业公司和业主及社区之间产生隔阂。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停水事件”再一次引起双方的矛盾,业主多番沟通无果,很是无奈,“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成了业主们共同的心声。业主委员会主任金振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3月27日,金振东突然接到原物业公司的解约通知,称其不再为科教新村小区服务,眼看业主们的生活即将受到影响,他萌生了自主公开选聘物业公司的想法。

  为了能够帮业主选到真正服务优质的物业公司,经业主委员会商议,通过业主群征询意见后,科教新村小区正式拉开了自主选聘物业的序幕。

  通过在小区广告栏张贴公告,发动业主利用朋友圈、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共有9家物业公司报名参加此次公开选聘。金振东详细走访了各个物业公司,了解他们的服务情况、工作人员素质、社会口碑等,多次考察、充分调研后确认3家物业服务公司参与公开招标。

  “我们整个选聘过程严格依法办事、公正公开、严把质量关,同时也离不开区住建局的协调指导。”金振东介绍说,此次公开选聘设有严格的选聘流程及选聘标准,务必要为住户选出一个好的物业公司。

  据了解,此次公开选聘按相关程序,选聘结果需公示5天。公示期满后,中标物业公司将与科教新村小区签订合同并与原物业公司进行工作交接。中标物业公司张经理表示,此次招聘过程既公开透明,又公正规范,在做好移交工作的同时,物业将尽快开展工作,能办的事情马上办,严格履行合同条款中的各项约定,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

  “物业公司逐渐走向市场化,自主选聘物业是适应当前社会发展和居民服务要求的,业委会要为小区居民办实事,此次公开选聘是我们做好小区服务迈出的重要一步。”业主委员会秘书长赵远兴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