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正国在庆阳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碧生态宜居城市
作者: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35:40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4月16日,副省长常正国在我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他强调,能够成功进入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行列,实属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难得的机遇,高标准、高效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碧生态宜居城市。

  在市海绵管控业务技术用房及海绵广场项目现场,常正国详细了解海绵城市建设总体布局、技术指标和试点成效,实地查看工程实施情况。他说,庆阳市在认真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工作调度,有序组织复工,海绵城市建设推进有力、进展良好。常正国指出,建设海绵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城市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措施,着力构建综合生态水环境治理体系,努力为西部湿陷性黄土地区建设海绵城市创造经验和做法。

  常正国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认真抓好国家试点终期考核评估指出问题整改,加强过程性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样板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常正国还前往联系高校陇东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周密做好食宿安排,全面加强校园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智库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李博芬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