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变(尚德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切都在变。

天不变,天上的云在变;天上的云在变,就是天在变。山不变,山上的草木在变;山上的草木在变,就是山在变。

风景不变,鸟儿在变;鸟儿在变,就是风景在变。花儿不变,赏花的人在变;赏花的人在变,就是花儿在变。

你不变,心在变;心在变,就是你在变。我不变,你在变;你在变,就是我在变。

所有的变都是有根据的。

草青了,春来了;下雪了,冬来了。踏青的人少了,草长了;赏雪的人多了,雪停了。

突然有了飘起来的感觉,可能是醉了;突然有了醉的感觉,可能是一缕酒香飘过来了。都感觉飘起来了,可能是真飘起来了;都感觉醉了,可能是真醉了。

沉默了,是因为无话可说了;懒得说了,所以沉默了。因为有口难言,所以不说了;因为不想说了,所以欲言又止。

一切都在变,一切都不是为你而变。

风在吹,树枝在摇曳,没有哪一种姿态是你的。你看到的那一种,就是你的。

钟摆在动,时光在流逝,没有哪一刻是属于你的。你在的那一刻,就属于你。

或者来也匆匆,或者去也匆匆,没有一个人站在那里等你。你遇到的那个人,就是等你的人。

变着,变着……

变可能是察觉不到的。等到察觉以后,才发现已经变得面目全非了。

变无时无刻在进行着。可能看不到在变,但一定要知道在变。

变有时会特别意外。可能谁也想不到会变成这样,但一定要承认确实变成这样了。

变吧,变吧……

如果你喜欢变,那么你喜欢朝三暮四吗;如果你喜欢不变,那么你喜欢千篇一律吗?

如果你希望自己能像孙悟空一样有七十二变,那么你是不是希望别人随时现出原形?

如果你相信很多东西万变不离其宗,那么你是否也相信有些东西变幻莫测?

变了,变了……

太阳慢慢升起来了,又慢慢落下去了;月亮慢慢圆了,又慢慢弯了;天气慢慢冷了,又慢慢暖了。在这无穷无尽、没完没了的过程中,所有的人都在慢慢地变,慢慢地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