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书画庆阳】本期聚焦:葛琪国画作品印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期聚焦:葛琪


艺术简介

葛琪,女,祖籍安徽,出生于甘肃庆阳。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2012年至2015年先后进修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和现代工笔画院。现为中国人民政协庆阳市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庆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


创作成就

1994年5月在甘肃·庆阳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2012年出版“逸品——葛琪水墨花鸟作品集”,并获县文艺创作扶持奖。

2013年6月,工笔人物画《秋声》入展“相聚宜兴—全国工笔画展。

2013年9月,在徐州雁南艺术馆成功举办“禅画室笔”四人联展;

2 013年10月,工笔人物画《盼》获第二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优秀奖”。

2014年4月,线描作品《下午茶》入选全国第四届中国画线描展。

2014年8月,工笔人物画《下午茶》获“金陵文脉”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

2014年11月,工笔人物画《憧憬》入展首都博物馆画院首届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8月,工笔人物画《2月28日.阴》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66周年“多彩贵州”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8月,工笔人物画《格桑花》之一入选“高洁品性兰蕙人生”全国中国画展。

2015年9月,工笔人物画《格桑花》之二在“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全中国中国画展”中获“优秀奖。

2019年3月应邀参加吉林卫视“聚星汇”书画栏目访谈、8月应邀参加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11月参加吉林卫视“聚星汇”春晚节目录制获一等奖。


作品展示

 

 


观画有感

说说葛琪的画

韩学中

葛琪是我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创作研修班的一个学生。

初到创研班的时候,在诸多学员中,葛琪的画并不出色。经过一段研习以后,葛琪绘画创作进步明显,面貌一新。她在继承传统工笔画语言结构的基础上,融入西方造型技法,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现代审美和特有的语言形式。在创作过程中,她对线条有着较强的把控能力,在对线条的运用上,既得传统文化之精髓,也富于创新变化,风格逐渐形成。特别是她的工笔人物画,已成为与她同时来学习的学员中创作进步最显著的一位。

葛琪是一个踏实努力,执着上进的画家,受过科班严格的绘画基础的训练,对画面的构图及造型有准确的把握能力,在人物、山水、花鸟等科目上均有广泛的涉猎,且能工善写。

葛琪热衷于对女性题材的表达。她遵循着古典主义艺术法则,将女性题材转化为女性主题一一其主题内涵是丰富的,美丽、青春、纯净、高洁、母爱,均表现得强有力度,使笔下的女性超脱,诠释着生命之美,生命之神圣。

我们经常可以见到一些画家,并不缺乏对笔法、章法以及技巧诸因素的驾驭能力,而缺乏一种敬业精神和对事业的执着。对于一位优秀的画家而言,首要的是人格品质的修为以及对传统艺术技巧的全面了解和掌握,培养健康和正常的创作心态,是每位画家必备的素质,这是创作出好作品的前提。葛琪特有内敛、严谨、谦和,不懈努力的治学态度,也是她近几年取得优异成绩的良好品质体现。

希望她在艺术事业上,能一如既往地保持这种持之以恒、不急功近利,虚心接受新事物的状态,一意孤行,义无反顾,因为这是一个光明而正确的道路,辉煌就在前面。

2015年春月于京西自在香山寓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