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披星戴月的 奋斗之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三中高三(6)班 郭敏阳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这是所有努力拼搏之后的追梦人都向往得到的结果。每一个学生都走在披星戴月的奋斗路上,一刻也不敢停留。

追寻我们的目标,就像追赶那风月,我们不要被那些繁华迷了双眼,只管一心一意地追赶,这样,我们终会在那平芜的尽处,看见希望,看见春山。披星戴月的背景布也一定是在晚上,我们可能现在暂时身处黑暗之中,但是当一个人点点滴滴汇聚的星星的光芒足够多的时候,就可以让整个星河长明。所以不必惧怕黑暗,因为我们有披星戴月的铠甲。

作为学生来讲,前进的道路上一直都逃不过的话题就是自律、懒散与孤独,从对立统一的关系来看,自律与懒散是相对立的,而自律与孤独是相辅相成的,其实多数人都是懒散的,因为他们觉得那才是常态。奋斗者都是孤独的,你必须得去隔绝身边的一切扰耳的声音,才能心无旁骛的去努力,强者将孤独转化为动力,而孤独只能成为弱者的绊脚石。

奋斗者都是孤独的,就像星星一样。抬头看看天空,星星都调皮地眨着眼睛,好像在互诉心事,但是我们把视野扩大到太空,其实这些闪闪发亮的星星它们之间的距离可是隔了一个光年。

带着明确的目标去奋斗,也是拼搏的第一要义,如果觉得迷茫,也就需要一个契机来使自己醒悟,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每一个人都会醒悟,只是时间不同,我突然明白原来不是自己有多笨,而是从头至尾,都没有认真地去对待学习,没有从心底里热爱它。当真正明白的时候就仿佛醍醐灌顶,但是身边的许多同学们,他们一边抱怨着自己糟糕的成绩,一边又玩得心安理得,将来的结果一定显而易见,如果说上天会偏心,那么一定也是偏袒努力拼搏的人,懒惰的人最终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这种反差,不就更好的衬托了自律与懒惰的截然不同吗?

不努力永远都不会知道努力的感觉有多好,也永远不会体会到披星戴月去追梦的快乐,如果你吃不了学习的苦,那么你就得吃生活的苦,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正值前途无量的青春年华,一定不愿意辜负自己,所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就要做一个披星戴月的小精灵,摘下一颗又一颗漂亮的星星,织成最美丽的铠甲,自信而坚定的前进。

指导老师: 余筱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