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前一天换图第二天被毁”,西峰城区公交线路图为何总是伤伤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5月14日,家住西峰城区福景家园的张先生致电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位于育才东路福景家园小区北门的银陇嘉苑公交站点的公交线路图被破坏严重,不经常乘坐该路公交车的市民无法辨认,影响乘车。

据张先生介绍,育才东路从庆阳四中站开始,只有12路一条公交线路,“近一段时间,该公交站牌被撕毁的面目全非,根本看不出都有哪些具体站点。”

记者在银陇嘉苑站点看到,整个公交站牌仅剩下上部分,下方标有站点的部分已经被撕毁,看不清楚线路信息。由于没有了路线图,对该站不熟悉的市民只能向路人或者公交司机询问公交车路线。不少乘客表示,“对于经常乘坐此路公交的人来说,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要转乘其他线路,或者初到该地的就不方便了。”市民李女士说:“乘客不方便是一方面,被撕毁的公交站牌矗立在路边,看起来也很不舒服。”

记者走访育才东路发现,从银陇嘉苑到庆阳四中共设有11处公交站点、7处简易公交站牌、22张公交路线图,其中,有4处简易公交站牌的路线图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简易公交站牌个头小,外围没有设置保护罩,这也是被破坏严重的一个主要原因。”市民王女士说。

对此,记者联系了庆阳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据广告传媒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西峰城区目前共设有108个类似于银陇嘉苑站点的简易公交站牌,公交线路图被人肆意撕毁的现象很普遍,其中雄越酒店、星星幼儿园、科教苑等站牌的线路图破坏最为频繁。“有时候前一天换上的新线路图,到第二天就被人撕毁了”,该负责人说:“不排除有人恶意破坏,也有部分被候车的学生所撕,公司每周都有安排专人对公交站牌进行巡查,数字西峰、区城管局也会及时向我们反馈公交站牌被破坏情况,对发现的破坏严重的线路图我们会进行及时登记、维护,维修的周期为一周一次。”

对于银陇嘉苑公交站牌路线图被破坏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在5月13日进行了核实,目前已经联系了维修工人,将尽快替补上崭新的线路图。“公交站牌属于城市公共设施,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共同爱护。”该负责人呼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