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桌面 (草长鹰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看一个人是否可交,可与同席一次。递一根黄瓜看其怎么吃。接过来就啃心粗豪爽,掰开反还你一节的人懂得分享。倘递给你的是黄瓜肚儿,对面坐的人,家教不错懂得吃亏让人。

英雄不论出身。出身也可以不管英雄。都从出身的山洞里钻出,自身与洞壁的擦痕一直都在,自己看不到。初中有个同学的妈在鸭场上班,总有炖鸭子吃。偶尔邀请相好的伙伴一起分享。其中一人在吃完鸭肉之后,总要㧟几勺鸭汤喝,厚厚一层肥油也不嫌弃——饭勺,一勺半碗的那种饭勺。那位同学家境比谁都好,干部子弟。

头一次知道生熟肉要用不同的刀分开来切,也是在初中。邀请同学上家里聚餐。切完生肉的那个胖胖的女同学问,熟肉刀在哪儿。

后来我们家的厨房里多了一把楼兰刀切熟食。刀尖翘得要卷起来,手柄有点短,刀刃锋利,倒是无需忒用力。人送我爸的,让我从箱子里翻出来,系了布条厨房里挂着。布条换了多少次,刀还用着。

我吃饭,桌子与盘子的中线管着。筷子不能越过桌子的中线搛菜。遇到想吃,等着开席一段时间后,将自己面前的菜与中线那边的换换盘。一盘菜,再爱吃,中线这边夹取,越过了,大不礼貌。

有机会参与农村的流水席。一桌十人坐定,热菜上来,同餐的妇女虚让让,掏出塑料袋,直接折进打包。同桌的人不以为忤。本不想喝酒,觉着有趣儿,守定面前一盘拌杏仁,倒了满满一杯,一粒杏仁一口酒,慢慢喝慢慢嚼,笑着瞧他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