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五大行动”助推移风易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仵建峰)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正宁县组织开展教育引导行动、喜事新办行动、革除陋习行动、示范引领行动、群众自治行动“五大行动”,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进一步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

该县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持续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通过创作编排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展示巡演,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实施“喜事新办”倡导计划,提倡婚事新办、其他喜事小办或不办。抵制高价彩礼、大操大办、恶俗闹婚、鞭炮齐鸣等不良现象,摒弃搞攀比、讲排场不良风气。引导提醒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严控大烧纸钱。倡导文明、低碳祭奠新风,提倡通过家庭追思会、鲜花祭奠、网络祭奠等缅怀逝去的亲人。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宣传和落实上级关于移风易俗的政策及各项要求。

要求各村组组织群众修订村规民约,完善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组织,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广泛开展乡风评议、新乡贤选树和村“两委”班子带头“倡导新风尚、树立新形象”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