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防疫期间低龄儿童仍要加强日常防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初夏,庆阳各地风光渐好,温度适宜,宅家已久的“神兽”们都有些待不住了。对于想出门“撒欢儿”的孩子们,大龄儿童基本可以做好防护措施,然而对于低龄儿童来说,年纪小、理解力差,不能完全服从家长防护要求,防护措施很难做到位。近期,西峰区人民医院儿科医生王永梅提醒各位家长,防疫期间,仍要减少低龄儿童去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如果不得不外出,务必做好有效防护。

王永梅介绍,低龄儿童好奇心强、好动,经常随手触摸一切可见到的东西,然后再用手摸自己的眼睛、嘴、脸等部位,甚至还有一些幼儿喜欢舔自己没见过、不常见的东西,而这样的举动,在任何时期都是极其危险的。王永梅建议,在室外玩耍时,家长应注意让孩子与周围人群保持距离,还要随时制止孩子触碰地面、墙面等公共设施、物品等,以免感染疾病,对孩子健康造成损害。

“家长和孩子玩耍、接触孩子之前,一定要先洗手。外出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保持与其他人至少1米以上的距离,回家后要及时更换外面穿的衣裤。”王永梅说,带低龄宝宝外出时,可以带一些含酒精的一次性手消毒液给宝宝的手消毒。家里要定期通风,每天通风不少于两次,每次大约20分钟左右,通风时,应做到每间屋子轮流通风,孩子不要待在正在通风的房间,以免着凉。如果家长有呼吸道感染、感冒等疾病,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适当的居家隔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