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国内
会声会语:人民军队为人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说,“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次大考。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是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解放军医疗队连夜奔赴武汉,给了人民无限安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肯定中蕴涵着满满的赞扬。

人民军队为人民。25日下午,第二场“代表通道”上,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赵岩泉代表讲了他在亚丁湾护航的故事:在驱逐海盗后,为了确保中国商船的安全,中国海军又派遣了4名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中国船长激动地高呼“祖国万岁!”赵岩泉说,“那一刻,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中国人,身后有强大祖国的那种自豪和幸福。同时也更加清楚了,作为中国军人,要守护同胞安全的那份责任和重担。” 人民解放军始终与中国人民在一起。这是郑重的宣誓,也是庄严的承诺。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守护,就一定能有我们的山河如锦、国泰民安。

关注人民网特别节目《会声会语》,跟着艾宝良继续话两会。

(扫码收听全集)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