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帮您问事】“人用狂犬疫苗为何紧缺?何时正常接种?”庆阳市疾控中心这样回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陇东报新闻热线0934—6660011反映,庆阳市8县区疫苗接种单位的人用狂犬疫苗长时间短缺,有的疫苗接种单位建议到陕西省去接种,人用狂犬疫苗接种次数较多,前往外地接种有诸多不便。李先生想通过媒体咨询:“人用狂犬疫苗为何紧缺?何时能够配送到货?”

对此,记者联系了庆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人用狂犬病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即二类疫苗,按照甘肃省卫健委、发改委、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局联合下发的《甘肃省第二类疫苗采购实施方案(2018版)》要求,非免疫规划疫苗由省级政府集中招标,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根据辖区接种单位需求,在“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向疫苗生产企业采购后供应接种单位。

“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现共有人用狂犬疫苗供应企业7家,其中仅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康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有部分人用狂犬疫苗供应,庆阳市各县(区)疾控中心在“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向上述两家生产企业提交人用狂犬疫苗采购订单。

“经过市、县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多次与疫苗企业沟通协调,目前,除庆城县之外,庆阳市其他县区人用狂犬疫苗已经到货。”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用狂犬疫苗在庆阳市范围内可跨县接种,广大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接种地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