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甘肃省贫困残疾人就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我省贫困残疾人就业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残工委获悉,为进一步促进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省人社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全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联合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妇联等部门在原计划开发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开发2万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对符合岗位人选条件要求的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予以优先安置。据统计,2万个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任务已于3月底全面完成,实际开发了23429个岗位,完成计划指标的117.1%。3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任务已于4月底全面完成,实际开发了30059个岗位,完成计划指标的100.2%。同时,省人社厅积极落实社保补贴政策扶持就业,对企业招用农村贫困残疾人、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规定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省人社厅还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已为634名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76万元,帮助有创业能力和意愿的残疾人自主创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