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市开始实施两剂次 麻腮风疫苗免疫策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高于婷)日前,记者从庆阳市疾控中心获悉,从6月1日起,我市开始实施两剂次麻腮风疫苗免疫策略,所有2019年10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儿童均可在8月龄和18月龄各免费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

新调整的政策规定,自2020年6月1日起,2019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儿童未按程序完成2剂麻腮风疫苗接种的,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2007年后至2019年10月1日前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含风疹成分疫苗和1剂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对不足上述剂次者,使用麻风或麻腮风疫苗补齐;2007年前出生的<18周岁人群,如未完成2剂含麻疹成分的疫苗接种,使用麻风或麻腮风疫苗补齐;如果需补种两剂麻腮风疫苗,接种间隔应≥28天。

据介绍,麻腮风疫苗可以预防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风疹三种传染病,麻风疫苗可以预防麻疹、风疹两种传染病,跟麻风疫苗相比,麻腮风疫苗可以多预防一种疾病。在此之前,我省含麻疹成分疫苗的免疫策略为8月龄接种1剂次麻风疫苗,18月龄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