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心!3岁女孩与家人走失,庆阳七中2名学生及时报警护送
作者: 李倩 张瞳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6-12 17:08:29
一键分享到:

庆阳七中“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授予现场。见习记者张瞳摄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李倩 张瞳 )  6月10日,市民刘生彬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时代榜样、教导有方”的锦旗送到了庆阳市第七中学。他在感谢信中说道:“我非常感激贵校培育出的优秀学生高含蓉、王思理,他们乐于助人的行为让我的小孙女回到了我的身边。”随后,庆阳七中举行授予仪式,授予两位同学“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高含蓉(左)王思理(右)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见习记者张瞳摄

刘生彬现场宣读感谢信。见习记者李倩摄

据了解,6月4日晚8时许,家住凤凰路的刘生彬与3岁的孙女在解放东路东仓巷附近走散,发现孩子不见后,刘生彬第一反应是回家看看孩子是不是自己回去了。“回到家发现孩子没回来我就慌了,赶紧联系亲戚朋友一起去找。”刘生彬说到。晚上十点许,家人陪着刘生彬来到了北街派出所,“监控中看到我和孩子走散了,但是看不到孩子走到哪去了”。正在刘生彬与家人急得六神无主的时候,值班民警告诉他们有两个学生带着一个小孩来找家人。

刘生彬向学校赠送锦旗。见习记者张瞳摄

“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授予现场。见习记者李倩摄

原来,6月4日晚,庆阳七中高一学生高含蓉、王思理放学回家路过花鸟市场时,发现了独自走在路上的三岁小女孩,当时已接近晚上十点,路上行人很少,考虑到小女孩的安全,高含蓉、王思理两人便一路跟在她身后,两人快到家时仍然没有看到小女孩家长的身影,于是上前询问。“她当时戒备心理很强,我们问的时候都不说话。”高含蓉和王思理说,经过反复的劝说和询问,小女孩终于告诉两人:“我要去找我爷爷。”随后二人便带着小女孩一起去了最近的北街派出所报案。恰逢小女孩的爷爷前来派出所报案,正在调看监控,就这样,小女孩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无论是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王思理、高含蓉告诉记者,身边有过不少小孩走失的事例,他们深深明白这会带给一家人的伤痛,伸出援手是必须要做的。

    据两位学生的班主任介绍,两名同学平时在校就很积极乐观,乐于助人。“孩子们能做到这一点,急他人之所急,让我们很感动也很骄傲。”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934-592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