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项目建设】合水县集中开工20个重大项目正在火热进行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 合水县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拓存量、稳投资,创增量、促发展”的有力抓手,确保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切实为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撑。自3月18日举行了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分设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城区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及社会事业3个项目现场,合水县集中开工20个项目,总投资15.5亿元,全面打响了年度项目攻坚战。

    合水县现代矮化密植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项目,位于合水县吉岘镇吉岘村,2020年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底完成建设任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一年栽植、两年见花、三年挂果”的预期目标。同时,该项目采取“按年支付地租、优先安排劳务、政府投资分红、免费推广技术”四项带富模式,吸纳失地农民务工增收。

    合水县西华南街道路延伸工程,北起文景路,南至七里店,全长4.57公里,占地22.8万平方米,总投资1.6亿元。2019年9月下旬动工建设,目前完成供热管线全线贯通,雨污水管道9公里,供水管道520米,各类闸阀井110座,计划今年10月底全面竣工。该项目对完善全县市政基础设施,促进全县交通贯通、招商引资环境提升、改善沿线居民出行、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合水县城中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阳光苑)项目,占地81亩,总投资7.2亿元,是合水县为了确保棚改拆迁户安置,规划建设的集中安置小区。一期工程于2020年5月20日前完成分配,目前部分拆迁户正在进行装修。二期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地基工程施工,计划于2021年6月完成主体,2022年2月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合水县教育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县城北区古象东路北侧、成业路西侧,总投资3.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容纳4500名学生,城区高中学位将增加2500个,实现进一步标准化、现代化办学标准。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教学楼两幢、标准化足球场1处,综合教学楼正在建设之中。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