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带队来庆阳市开展调研和扶贫捐赠及书画交流活动
作者: 杜斌伟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6-13 22:22:0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李彬)6月11日至12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朱涛带领文史研究馆部分馆员、研究员来庆阳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基层阵地建设情况,开展书画扶贫捐赠和书画交流活动。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晓龙一同调研并参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市领导闫晓峰、王向阳、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有关活动。

  朱涛一行先后在庆阳群英香包有限公司、陇东大窑洞陇绣精品展览馆及生产基地、义渠戎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西峰本园乡村旅游综合体基地、王符纪念馆进行了实地调研。朱涛指出,庆阳人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民俗文化多彩,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庆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发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镇原县庙渠镇黎明村和慕塬村是朱涛同志在庆工作期间脱贫攻坚包抓的两个村子。针对庙渠镇黎明、孙寨、庙渠3个村办公用房破旧、阵地作用发挥不充分的现状,朱涛曾多次调研协调,确定了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工程于2019年10月动工,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在逐一察看了解3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后,朱涛强调,要管好用好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不断充实完善功能布设,使村级阵地成为凝聚党员的纽带、服务群众的桥梁、议事决策的中心。朱涛一行还开展了书画扶贫捐赠活动,为黎明、孙寨、庙渠3个村捐赠了近50幅书画艺术作品和价值3万元的1200多套农业科技类实用书籍。朱涛勉励贫困群众,要学技术、强信心,依靠勤劳智慧早日脱贫,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期间,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的馆员、研究员还在镇原县文化馆开展了书画交流活动,现场创作文艺精品,为镇原的文化扶贫、精神扶贫增光添彩,为镇原的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和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 李博芬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