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小亨在西峰区调研检查城市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20-06-15 19:46:4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前往西峰城区调研检查城市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情况。

    卢小亨首先来到西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详细了解智慧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随后前往庆化大道、双塔路和青兰高速庆阳北出口、南出口,实地检查商铺门头招牌提质改造和城市出入口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全市十大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和西峰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环节,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要建好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平台,破除“部门壁垒”,打通“信息孤岛”,下实手解决“乱”“堵”“脏”等城市顽疾。市、区交警部门要彻底整改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坚决整治城区交通干线、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要保持高压态势,加大重点路段和城市出入口综合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行为,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开放城市管理“随手拍”违法行为举报窗口,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真正做到“人民的城市人民建、人民管”。

  在实地检查庆化学校、庆化幼儿园周边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后,卢小亨强调,要始终站在“一切为了孩子”的立场上想问题,全面梳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交通拥挤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个学校一张问题清单,清单式交办,销号式管理,切实保障学校和学生安全。

  期间,卢小亨还实地调研检查了市车管所周围交通拥堵及违规代办清理整治情况、海绵人防广场地下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和正宁西路、宁县西路建设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