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东西协作增添教育教学活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何金华)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天津市静海区与镇原县在教育扶贫工作中携手互助,共迈未来。2018年8月,镇原二中被确立为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校,与天津静海六中建立结对帮扶,成为天津市静海区与镇原县教育扶贫的重点对象。学校借助静海区优质教育资源,抓住静海区优秀教师支教机遇,引领全校教师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选派优秀教师,深入静海区学校,学习先进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思想,力求实现这次对口支援效能最大化。

镇原二中创建于2012年3月,是一所寄宿制市级示范性高中,为北京师范大学“学校一体化发展”合作办学高中项目校。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先后得到了天津静海区的物资和人才援助,改善了办学条件,提升了办学实力。学校受助的LED显示屏,完善了多媒体教学硬件设施,满足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需要;贫困学生受助的书包和牛津英汉字典等,补充了学生的学习工具,天津市教育基金会每年资助学校40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3年,助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更鼓舞了全校师生脱贫攻坚的斗志。复学以来,静海六中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捐款,多渠道筹集防疫物资,为镇原二中捐赠口罩3000 个、体温枪50个,防疫资金23696元,这批防疫物资和资金,及时解决了学校防疫物资短缺的难题。

静海区先后选派6名优秀支教老师深入镇原二中开展支教工作,通过观摩示范课、同课异构、专题讲座等教研活动共同切磋教学技艺,引领示范教师树立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和课堂教学模式,明确了新高考和新课改的教育方向。学校先后多次组织教师赴静海一中、四中、瀛海等学校交流学习,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静海一中挂职学习,深入参与静海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等,既培养了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又提升了管理视野,加快了学校进一步转变观念,提升教学质量的步伐。经过研修新课程标准、外出静海考察调研,学校对“三自五段”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论证升级,目前已形成颇具特色的“导学讲练评”五环节活力课堂,探索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为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