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杨彦福:给心田种下一颗爱的种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杨蕊)5月29日,环县环城镇赵小掌小学的16名孩子收到了杨彦福捐赠的校服,这些校服成为他们今年儿童节最特别的礼物。

杨彦福是环县公路段一名普通职工。1974年出生于环县环城镇赵小掌村,童年的一次悲惨经历,令他记忆犹新——在他读小学的时候,生活条件很艰苦,土窑洞是他念书识字的地方,有一次,由于窑洞太过破旧,出现了坍塌,当时同学们都被困在里面,最后,他和几位同学被救出,但还是有一位同学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件事就像一条疤痕,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脑海里。

2016年4月,一次回家的机会,他看到了母校18个孩子的鞋很破旧,他心头一怔。两天后,他给这里的学生送来了鞋子、书包、笔记本、笔和雨伞。7月中旬,骄阳炙晒,他又立即为孩子们送去防暑降温用品。他用最质朴的方式,为孩子们“挡风遮雨”。

2017年6月,他通过朋友了解到环县演武乡黄家山小学的孩子们迫切需要帮助,他特地去看望那些孩子,并给他们带去爱心书包、雨伞和纯净水。

2018年8月,他又按照孩子们的尺寸,量身为赵小掌小学的18位小学生送去校服和鞋子。2019年4月底,他又为演武乡黄家山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校服和鞋子。

他把“日行一善”常挂心田,虽然他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举动,但是他力所能及将公益事业常态化。他始终坚持“善小虽小,能为一定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把刚刚获得的1000元贫困党员慰问金和平日里打零工赚来的钱全部买了生活必需品,方便面、饮料、八宝粥等,送给了环县南苑小区和赵小掌村路口执勤的工作人员。

杨彦福告诉记者,他想将同样爱心人士聚集到一起,逐步组建起一支爱心队伍,用更多的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们,用更多的爱去浇灌祖国的花朵,把爱的种子播撒进孩童稚嫩的心田,看着他们茁壮成长,当他们成了参天大树,又能将爱心持续下去,回馈社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