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夏日来了,手上密密麻麻的小水疱是什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每到夏季,不少人的手上都会长出米粒大小的透明小水疱。由于作痒,有的人忍不住使劲挠,有的人用针刺破,其实都不能治本,怎样预防这种小水疱呢?

市人民医院医保病案科主任屈锦绣告诉记者,这种汗疱疹是一种水疱性疾病,一般在手掌和脚部多发,由于青年人新陈代谢旺盛,因此,每年夏季,在小孩和青少年中比较常见。汗疱疹属于湿疹,但并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脚气感染所致,脚气是真菌感染。同时,肢体间的接触也不会互相传染。

屈锦绣说,汗疱疹的发生,除了生活作息不规律之外,还与长期接触碱性洗涤物品有关,如肥皂、洗衣粉、洗洁精等,因此,她建议,接触碱性洗涤物品时应佩戴手套。“一般情况下,汗疱疹在一两周之内都能逐渐痊愈,不要抓挠,或者用针挑破,这样会破坏皮肤保护层,让细菌交叉感染。”

汗疱疹并不是不可治疗,刚出现时,可以涂抹一些药膏,一般每天一两次,到中期严重瘙痒时,可以使用炉甘石收敛水疱,待水疱消退后,可以涂抹维生素e等护肤品改善皮肤的蜕皮状况。除了注意手部的卫生清洁外,服用红豆薏仁水,也可以起到祛湿的作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