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行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于晓波)针对中央巡视、国家考核、中纪委督导反馈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正宁县迅速行动、全面出击,扎实开展排查清零行动,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底。

全面过筛一个不漏。组建2个暗访督查组和1个随机抽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深入全县10个乡镇94个行政村,严格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清零,做到不漏一村、不落一人。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一事一策”制定整改措施,坚持挂牌作战、销号管理、跟踪问效。

现场测试补课充电。对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乡镇干部,随机提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业务、“四抓两整治”具体内容,以及村情民意、帮扶户情况等。提前准备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测试题10多套,随机抽取试题现场进行闭卷测试,现场阅卷亮分,指出学习掌握政策知识的“堵点”和“盲区”,限期整改清零。对部门帮扶干部,采取电话随机问询的方式,了解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掌握情况和帮扶贫困户情况,督促他们加强学习、熟悉情况、务求实效。

严格标准动态调整。在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开展大排查,重点排查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人数是否符合要求、选派干部是否符合条件、是否吃住工作在村、能否胜任工作等情况,全面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和健康情况,建立问题台账。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对年龄偏大、身体健康状况较差、家庭有特殊困难不适宜、不胜任的驻村帮扶干部进行调整,目前共调整驻村帮扶干部6名,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

通报批评加压促改。对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除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外,不论涉及哪个层面、牵涉哪名干部,统一点名道姓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对涉及的乡镇、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求对号入座、照单全收、扎实整改。对未涉及的单位和个人,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注重从具体问题查找类似问题,从点上问题查找面上问题,以点上整改推动面上工作,做到由点及面、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质量提升。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