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爱美需有度,莫让美甲变“毁甲”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那些追求精致生活的女性来说,美甲可谓是“必体验项目”,于是水晶美甲、光疗美甲、马卡龙甲“轮番上阵”。然而,频繁给指甲“变装换色”,看似赏心悦目,实则会给身体带来损伤。

近期,家住西峰区御景城小区的黎女士就经历了美甲变“毁甲”的“事故”。酷爱美甲的黎女士基本上一个月就要做一次美甲。大约半年前,她发现自己的指甲颜色变深、变暗,摸上去也没有以往光滑了。虽然察觉有异,但黎女士并未在意,“当时我以为是卸指甲油用的洗甲水不太好,就给指甲上涂了点维生素E,想着过几天就会好。”黎女士说,她尝试着让指甲恢复了几天后,又再次去做了美甲。之后几个月时间里,又做了多款时下流行的美甲。直到近日,黎女士做完新的美甲后,发现指甲周围皮肤红肿、疼痛,指尖开始脱皮,用洗甲水擦掉美甲涂层后,她发现指甲已经分层裂开,上面还有隐约可见的白色斑点。急忙就医的黎女士此时才被医生告知“都是频繁美甲惹的祸。”

记者从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王朝霞处得知,像黎女士这样,因频繁美甲带来健康困扰的病例很是常见。通常来说,为了达到更好的美甲效果,美甲过程中要锉指甲、打磨、修剪甲小皮。如果经常美甲,指甲越磨越薄,自然就会变得脆弱易断,颜色发黄或发黑。“甲小皮是保护指甲和皮肤相连的地方,如果甲小皮没有了,微生物、水等都容易从这里进入指甲里,引起甲周发红、肿痛、化脓, 形成甲沟炎。”王朝霞表示,美甲店良莠不齐,很多店家不一定能做到美甲工具专门消毒、一客一换。另外,许多美甲产品质量堪忧,其中含有的甲醛、甲苯等化学物质可引起手部发红、刺痛、瘙痒,甚至形成水疱、接触性皮炎。美甲产品中的某些成分还容易导致一些人患湿疹、哮喘、过敏性鼻炎等疾病,或者使原有的疾病加重。因此,她提醒广大爱美女性,在选择做美甲时,最好选择成分安全、质量过关的美甲产品,同时,切记爱美也需有度,切勿频繁美甲,以免带来身体损伤。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