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靶向治理除隐患 铺设群众出行“平安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郭芳)近日,在西峰区九龙北路临时执勤点,执勤民警正在开展车辆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并现场对违法行为驾驶人进行纠违教育,劝导其自觉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以前经过没有红绿灯、车辆车速快的路口,总是提心吊胆的,现在不一样了,经过路口时,车辆都会提前减速并停在斑马线两侧,让我们可以安全、放心通过马路。”针对西峰区开展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市民何康为工作人员点赞。

自6月16日开始,西峰区结合城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开展为期3个月的城市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为群众出行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西峰区实行分管领导包区域、中队负责人包区块、小组长包网格、民警包点段的四级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城区网格化巡逻管控体系,优化警力配置,运用城区电子警察等科技管理手段,发挥“快骑队”机动灵活作用,强化巡逻管控,严查严纠机动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严管重罚高压管控态势,缓解交通压力;以城区交通主干道和交通拥堵路段为重点,对违停车辆进行“地毯式”清查治理,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在常规拥堵路段和交通节点,全面推行多元勤务和个性疏导,加强警情研判,制定维护疏导方案,增加交通高峰时段的疏导点,延长早晚高峰期执勤时间,确保路面不漏管、不失控。

西峰区推动道路交通治理从“末端管理”向“源头治理”延伸,完善交通设施,优化交通组织。探索推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通过合理分配道路时空资源,科学设置交通信号,优化区域交通微循环,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截至6月21日,西峰区共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1044起,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42起,查处不按规定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36起,劝导违停车辆驶离、非机动车轻微违法行为655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