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静守安宁(殷铭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六月的山水,翠碧而葱茏;六月的天空,高阔而明澈。我喜欢每一个清晨,带着轻盈的步伐,慢跑在跑道上。迎着拂面而来清爽的风,阳光透过浓翠密匝的树叶,撒下参差的光影。小鸟隐藏在茂盛的枝叶间啁啾鸣叫,细微而温柔,多情而婉转。我奔跑在初升阳光的清新甜润里,与日月同行,与晨鸟言欢,与草木倾心,与鲜花握手。不一会儿,太阳就透出白灿灿的光亮,一束束朝阳穿透飘荡的云朵,一轮白灼灼的东升旭日,喷薄而出,美丽而光艳。暖暖的晨风将万物唤醒,撩起飞扬的思绪,彩蝶飞舞。草木甜淡的气息,花丛清淡的暗香,霞光弥漫氤氲,交织出我心底迷幻的诗情。

六月,是一个充满惊喜和希冀的季节。田野里,辛勤的不仅是翩跹的蝴蝶和繁忙的蜜蜂,还有制造着历史和谱写着未来的人们。金黄的小麦正在接受着割麦机的检阅,轰隆隆的机器声造就着丰收的喜悦。六月,杏子成熟了,轻咬一口,杏子甜中带酸,唇舌间悄然生津。许多滋味,让人细品, 枝头掩藏着黄色的身影,弯了枝头,醉了山坡的风。杏子的味道,像极了年轻的时光,青葱的岁月,甜酸的味道,伴着纯真的笑脸,在心中轻漾。

我们曾经走过了冬的凛冽,春的明媚,如今徜徉于夏的温热,学会用静水深流般的心情,去欣赏姹紫嫣红的旖旎美景,去触摸白云悠悠的湛蓝天空。流年如歌,学会在宁静中沉淀自我,于简洁中领悟快乐。小桥流水的生活,揽一份诗意,多一份懂得。与文字结缘,轻舒一段岁月的清浅,许一世的安暖。隔着凡尘的距离,打捞起满心的欢喜,于半亩心田里,放飞内心的恣意的思绪。总有一些美丽,曾经深深地烙印在心底;总有一束明媚,曾经温暖了一段历程;总有一段时光,曾经谱写了人生的辉煌。指尖滑落的只言片语,都是岁月留下的馨香缕缕。若能依着阳光栽植下那些美丽,定是一片无与伦比的葱茏如昔。

在如水的光阴里,守住一颗宁静的心,携一份淡然,悠然穿过烟火流年。时光越老,心越坦然,再也不去理会功名利禄的诱惑,再也不去计较那些无所谓的流长飞短。不管世事多纷乱,抛却一切杂念,于凡尘中静守一份安宁,采撷一抹绿意,描绘心中最宁静的画卷,用自己的色彩,绽放生命最璀璨的绚烂!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