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7187feb63a5450cb11083ad8a10ee6f.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小龙)6月24日,西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廷位主持召开全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上,区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宣读了《西峰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做好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

  李廷位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和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巨大危害性,切实把整治违法违规侵占耕地建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各乡镇、街道要立即组织动员工作力量,紧盯公路(高速、铁路)沿线、集镇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对一户多宅、乱搭乱建、超占面积等重点问题,全面分类清理核查。要结合十大专项整治工作,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根据占地性质、占地人群等情况分类施策,既要保障好农民合理建房需求,又要从严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恶意占地等行为。要做好宣传发动,重点向农村广大干部、群众进行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全力争取群众支持配合。自然资源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协调督导作用,加强与省、市的信息沟通,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专项整治,形成依法管理、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李廷位就端午节假日期间两违监管、防汛值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巡查监管,认真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