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张秀芳:巧手绣出小康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da206b3233440b1974454bea1d92921.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万婷)在西峰区,张秀芳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依靠香包致富的能工巧匠,辖区内外许多擅长刺绣的女性,常常慕名而来,与她探讨刺绣技艺。

d8fd86fb0d174aed901f1f6b4cd7aae4.jpg

  

4233d563d75a4b06b13f03133d0de454.jpg

  

c05220e78df941a88a587d92b8b63d5b.jpg

  

0b07667a7e2a483cb52e95f0e58c53d8.jpg

  

b4a4f707b0364971a2d838344c7181b1.jpg

  近日,记者在庆阳绣芳香包刺绣有限公司见到张秀芳时,她正忙着指导员工们缝制香包刺绣产品。“刚来香包厂子的时候我64岁,零经验的我什么都不会做,做一件坏一件。老板从没对我发过脾气,而是耐心的手把手教我,慢慢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也就掌握了基本的技巧,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老板交给我的任务。”庆阳绣芳香包刺绣有限公司员工金城说。

  现年50岁的张秀芳对刺绣的热爱源于家庭环境的影响,香包刺绣是庆阳当地的传统手工技艺,她的姥姥和母亲都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绣娘,张秀芳从小便受熏陶,小时候就是当地有名的“巧姑娘”。

  从1997年开始,张秀芳采用在路边摆摊的方式尝试做香包生意,虽然赚的钱并不多,但对当时的她来说,已经算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这更加坚定了她发展香包刺绣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经过几年的辛苦打拼,她的收入越来越好,成立了自己的香包公司。

  香包刺绣手艺日臻成熟的她,很快就成为庆阳业界的名人。她先后获得了甘肃省香包刺绣艺术大师、甘肃省民间艺术家、庆阳民间香包刺绣文化艺术传承人、庆阳市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这为她进一步发展壮大香包刺绣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她的香包生意越来越红火,公司规模也逐步扩大,带动生产专业户及周边县区的妇女走上了致富路。“目前订单越来越多,生产规模也扩大了,年生产30万件,带动就业100多人。”张秀芳说。

  如今,已经走上小康路的张秀芳谈及过往,喜上眉梢,言语间充满感激。她并没有止于眼前的风景,对于未来,她充满自信。“香包生意之所以这么好,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为我搭建了平台,带我出去学习参观。下一步我有信心发展壮大公司,将香包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姐妹发家致富。”张秀芳笑着说道。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