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 公益性岗位圆了 困难群众“就业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宁宁)一面镜子、一把椅子、一个电推子……日前,樊彩玲的“爱心发屋”开张了,开业当天,就有十多名老人享受到了免费理发服务。

“我以前给人理过发,现在能为乡亲们服务,又能有点收入,挺好的。”樊彩玲说。

樊彩玲是镇原县中原乡殿王村高庙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村里要设“爱心理发员”,她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报名。经过考察,樊彩玲有一定的理发技艺,符合聘用条件,被正式聘用为殿王村的“爱心理发员”。

今年,镇原县在全县新开发公益性岗位376个,其中215个行政村每村开发设立1个“爱心理发员”,80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发设立16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全县公益性岗位累计达到3094个。乡村公益性岗位的设立让像樊彩玲一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但又无法离乡的贫困群众实现了稳定就业,转变了部分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实现了“摘穷帽”与“提精神”双赢。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