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帮您问事】异地驾考手续怎么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掌中庆阳新闻热线0934—6660011咨询驾驶证异地考试相关政策。王先生说,他在外地报考了驾驶员资格考试,但由于返回庆阳需要在西峰区考试,不知道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应该履行哪些手续?

对此,记者联系了庆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公安部推行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有在办初次申领或增驾C1、C2、C3、C4、C5准驾车型业务,且尚未通过所有科目考试的考生,因居住地发生变化的,可到居住地车管所申请原初次申领、增驾业务变更到现居住地车管所继续办理。

“已通过科目一考试,可通过办理变更考试地业务,将初次申领业务或增驾业务转入到现居住地车管所继续办理。”该工作人员说,尚未通过科目一考试,对于初次申领业务,可直接在现居住地办理初次申领业务,原申请地初次申领业务将自动注销;对于增驾业务,可直接在现居住地办理转入业务后重新增驾,原申请地增驾业务将自动注销。重新办理的初次申领、增驾业务通过科目一后,可变更一次考试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以转出地车管所核发时间为准,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次数延续转出地考试次数。属于增驾业务变更考试地的,应当先办理转入换证,再办理变更考试地业务。

对于王先生的这种情况,需本人持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6张一寸白底彩照,前往庆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二楼的业务科室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同一笔驾驶证申领业务,异地分科目考试仅可办理一次,转出后剩余未通过考试项目必须在转入地完成,不可以再转回原报考地。”该工作人员提醒。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