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裴建发 沈飞)6月24日,合水县委、县政府召开县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和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委会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安冠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燕克斌出席会议并就防汛抗旱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但也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有短板,重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县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汛前检查,各类防汛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但同时存在防汛行政责任落实不到位、应急储备物资不足等问题,需要引起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到了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科学分析水情、预测汛情、研判旱情,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发展大事和民生要事,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力构筑安全防线。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持续织牢安全生产“保障网”,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风险点”,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时刻铭记安全事故的夺命之危和掠财之害,坚决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审视形势、科学部署、严密防范,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做好防汛减灾的充分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和防范在先、生命第一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做到防在未发之前、抗在第一时间、救在关键环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设施安全。

编辑:李博芬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